2016.11.10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 莊宏達

莊宏達

莊宏達醫師秉持服務生命是一件快樂的事,於民國七十七年創辦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,積極投入身心障礙兒復健、醫療、教養等照護。以「愛  永不止息」的精神服務障礙者,以傳播天主愛的福音,是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宗旨,莊醫師帶領瑪利亞工作團隊在各個角落,如母親呵護孩子般,努力落實每一位身心障礙者就養、就醫、就學、就業四大面向的服務。

近三十年來,瑪利亞機構的服務,從一間教室、五個孱弱兒童開始;至今,已有二十五所不同規模的機構和中心,服務對象超過三千人、每年服務人次超過二十萬。優質專業的穩定服務,屢獲主管單位及社會各界的肯定。這條路走來遙遠、艱辛,但憑藉著永不止息的愛,他會一路照拂這群天主賜予的天使,給他們更多的愛與關懷。

引用《聖經》《瑪竇福音》 第二十五章 「凡你們對我這些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。」莊醫師所做的,就是天主聖言的體現。

莊宏達博士在專業上是一位名醫,學貫中西,更是黃帝內經的權威。在德行上是一位慈善家更是一位實踐家;珍視每一個生命,關懷每一個需要照護的個體;徹底實踐天主教無私奉獻的精神,是靜宜校訓「進德修業」的最佳典範。未來靜宜要推動放心動、安心吃、善心活的三心運動,莊博士經驗豐富,身體力行,更是青銀共學的典範。

莊宏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