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15.10.14 速跑得機械工業公司董事長 劉大潭

劉大潭

劉大潭先生劉大潭先生1956年7月21日出生於南投山區鄉下,三歲時因罹患小兒麻痺無法站立行走,但是他讓我們看到,身體上的障礙,沒有阻礙他的人生。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,他沒有怨天尤人,反而「看好自己」,發明許多對人類有幫助的產品,成為成功的企業家-速跑得機械公司董事長」,並且成立「劉大潭希望工程關懷協會」,熱心幫助身障朋友就業,這種毅力和利他無私的情操,非常令人佩服。 

對於人們的苦痛,他經常身有同感,看到大學生不幸死於火災,他發明「蜘蛛高樓逃生緩降機」;看到人們受困電梯,他發明「安全電梯」等等,而且各種發明都獲得多項國際發明大獎。由於自身的限制,讓他更明白身障朋友在就業上的困難,因而著手打造無障礙庇護工廠,提供身障朋友一個「職能培訓、潛能開發、工作機會」的平台,藉此將大眾的關懷散播到社會的每個角落。 

《聖經》《約翰福音》紀載,門徒問耶穌說,拉比天生眼瞎,是他還是他的父母犯了罪嗎?耶穌回答,不是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。

在劉大潭博士的身上,我們看到了神的作為。  

劉大潭博士對台灣社會的貢獻,改寫了人們對「身障」的定義,最難能可貴的是他所擁有的高尚心靈,他的不放棄,以及對生命的尊重與憐惜,是靜宜校訓「進德修業」的最佳表率。

瀏覽數: